怀化:边城小记者零距离体验消防

时间:2023-03-07 09:43:26 来源: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:向文娟 易杨 全丽
分享到
字体:[ ]

 “加油、加油……”3月4日上午,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东环路特勤站院内加油声不断。当天,40名边城小记者走进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东环路特勤站,参观学习了消防救援知识,并进行了一边“特殊”的拔河比赛,在比赛中挑战“蓝朋友”们。

活动现场,消防员们首先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消防专用的车辆器材装备,同学们与各种型号的消防车、消防器材进行了零距离接触,消防员叔叔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车的名称、功能、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在救援任务中的用途。

“请问消防救援服为什么能隔火隔热呢?”“在救援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项呢?”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,小记者们拿着纸和笔,对消防员叔叔进行采访。

随后消防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,如何报火警,家庭及学校常见火灾的处置方法,遇上火灾时的自救逃生技巧等消防知识,展示了防护服、消防栓、灭火器等各种消防器材,对其主要功能作了介绍并亲自给学生穿戴上消防装备,让学生零距离感受。

责编:蒋伟岸

来源: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